题名: 1例妊娠合并疱疹性脓疱病患者分娩期的护理

摘要: 疱疹性脓疱病是一种病因不明、复发性、顽固性强,治疗较困难,好发于孕妇的严重皮肤疾病.本病虽罕见,但较严重,甚至可危及生命,重症病例多有较明显的全身症状、低钙血症状、手足抽搐,尽早终止妊娠,有利于症状及早控制和治疗.本院收治1例妊娠合并疱疹性脓疱病患者,入院后行人工破水+0.5%催产素静脉滴注引产,因破水10 h后体温和血象进行性升高,不能除外宫内感染,为保证母儿安全,行子宫下段剖官产术.术后母儿平安,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