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妊娠合并运动神经元病的护理

摘要: 患者,女性,24岁,宫内孕35+4周,主因"运动神经元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病"于2007年5月入院.主诉孕2个多月因下肢无力下楼时摔倒,伴说话不流利,双手不能伸直,双手肌肉萎缩不能使用筷子,在外院就诊,行肌电图检查为广泛神经元损害,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未治疗,来我院进一步诊治.查体;患者走路缓慢,说话不畅,发音不清晰,舌肌萎缩有纤颤,颈软无抵抗,双手肌群萎缩,手指不能伸直但能屈,上臂及下肢肌肉正常无浮肿,双侧膝腱反射可引出但亢进,吞咽困难,吃饭慢,其他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