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人员继续教育认知及需求调查分析

关键词: 临床护理人员 继续教育 质性研究

摘要: 目的 调查临床护理人员对继续教育的认知和需求以及影响因素.方法 应用量性研究和质性研究混合研究方法,凋查护理人员对继续教育内容、形式认知和需求,以及对网络学习的接纳程度.对质性资料进行编码,结合量性研究进行分析.结果 被调查的194名护理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积极性一般占68.6%,只有2.1%护理人员认为学习效果好;不同学历、职称护理人员选择继续教育内容、对网络继续教育的认可度有差别.结论 建议在继续教育的培训内容上体现个性化和层次化特点,培训形式上灵活多样,可适当采取网络教学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