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中减少出血的方法

摘要: 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生育年龄的延迟及女性对保留生殖器官日益重视,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在临床上应用逐渐增多.然而,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以术中失血尤为突出.为减少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中的创面出血问题,国内外妇科医师们采取了多种干预措施,包括术前应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a)、米非司酮,术中应用垂体后叶素、缩宫素、子宫动脉阻断以及线圈套扎术等.本文就减少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中出血的常用方法作简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