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对生殖生育及妊娠的影响

关键词: 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 21-羟化酶缺乏 生殖 生育 妊娠

摘要: 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是由于皮质类固醇激素合成酶的先天性缺陷导致皮质类固醇部分或完全缺失、雄激素合成过多的一种常染色体隐形遗传病。雄激素产生过多及糖皮质激素的缺乏不仅导致成年男女的生殖生育能力下降,而且对于妊娠及子代可产生不良的近远期影响。本文在文献综述基础上剖析21-OHD患者生育力下降的原因及对妊娠及子代的影响,旨在为21-OHD患者个体化的围孕期管理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