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非激素类药物止血及支持治疗

其他题名: The hemostasis and supporting therapy by the non-sexual hormone in the treatment of dysfunctional uterine bleeding

摘要: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dysfunctional uterine bleeding,DUB)其病理基础是中枢-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神经内分泌调控失常,也可以是卵巢或子宫局部调控机制异常所致.DUB可发生于月经初潮至绝经期前的任何年龄阶段,但以青春期和绝经过渡期发病率较高,约50%发生在绝经过渡期,20%发生在青春期.根据病因分为无排卵型DUB和排卵型DUB两类,以无排卵型为主.基于DUB的定义,诊断本病时需除外妊娠、医源性因素、全身性疾病和生殖道的器质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