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性宫颈切除术的进展

摘要: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Ⅰ~ⅡA期宫颈癌的传统治疗方法是根治性子宫切除术或放射治疗,虽然治愈率高,但2种方法均使患者失去生育能力.近20年来,宫颈癌发病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许多患者尚未生育,她们迫切需要保留生育功能,一些育龄期的宫颈癌患者也渴望保留月经.根治性宫颈切除术(radical trachelectomy,RT)是21世纪宫颈癌手术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早期宫颈癌的手术方法之一,可以保留年轻妇女的生育功能和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