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外受精治疗不明原因不孕受精方法的探讨

其他题名: Methods of Insemination for Couples with Unexplained Infertility Undergoing in vitro Fertilization

关键词: 卵胞浆内单精子注射(Icsi) 不明原因不孕 体外受精(Ivf) 胚胎移植(Et)

摘要: 目的:探讨不明原因不孕患者体外受精方式的选择.方法:将每例不明原因不孕患者(35例)超促排卵获取的卵母细胞随机分为二组,分别行常规体外受精(A组)和ICSI受精(B组),比较二组的受精结局、妊娠率及着床率.结果:A组受精率(51.2%)低于B组(61.3%,P<0.05);而完全受精失败率(20.0%)明显高于B组(2.8%,P<0.05);二组的优质胚胎率、临床妊娠率、着床率无差异.结论:不明原因不孕患者行首次IVF治疗时,采用部分卵母细胞常规受精、部分卵母细胞ICSI的方法,可降低完全受精失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