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封闭/半封闭手术的术前必要检查和评估

关键词: 阴道封闭手术 盆腔脏器脱垂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压力性尿失禁 老年人

摘要: 阴道封闭术作为一种古老且传统的术式,临床应用至今已逾百年。它起源于欧洲,1823年Gera-din首次提出阴道闭合术设想,LeFort首次实施该手术,并详细报道了术式,形成经典的部分阴道闭合术,也称LeFort手术。1925年Dujarier和Larget在LeFort手术的基础上完成将阴道完全闭合的完全阴道闭合术。阴道封闭术具有简便、安全、有效的特点,对于年老体弱、无性生活要求的盆腔脏器脱垂(pelvic organ prolapse,POP)患者是一种良好的术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