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C、ROCK Ⅰ在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中的表达及意义

关键词: 宫颈癌 RhoC ROCK I

摘要: 目的:探讨RhoC和ROCK Ⅰ基因在不同等级宫颈上皮内瘤变(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CIN)和宫颈癌中的表达情况及二者与宫颈癌发生的相关性。方法:采用免疫组化的方法检测慢性炎症28例、CIN Ⅰ 25例、CINⅡ28例、CIN Ⅲ28例、宫颈癌27例中RhoC和ROCK Ⅰ基因的表达情况。结果:RhoC和ROCK Ⅰ在CINⅡ、CINⅢ和宫颈癌中的表达水平显著高于CIN Ⅰ和慢性炎症,病变程度越重,表达水平越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RhoC和ROCK Ⅰ的表达在CINⅡ及以上病变中成正相关(rs=0.605,P<0.001)。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