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美国FDA肿瘤分碎技术警示的思考

关键词: hysterectomy ; 子宫肉瘤 ; 技术使用 ; 专业知识 ; 子宫平滑肌肉瘤 ; 宫旁浸润 ; 影响因素 ; 附件切除 ; 交界性 ; 风险值

摘要: <正>美国FDA网站于2014年4月17日发布了"FDA warns against morcellation in hysterectomy,myomectomy"的警示,由此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不小的震动。由于对该事件的了解和相关专业知识的认识差异,不同作者的观点有不同的倾向,从而在不同的医生和普通大众中间产生了不同的结论和观点。因此,有必要对此警示进行深入地分析和诠释。一、FDA警示的真正含义FDA的警示实质上是对肿瘤分碎技术使用的警示,并不是禁止使用该技术。因而,FDA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