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及分型的研究与进展

关键词: 多囊卵巢综合征 高雄激素血症 ovary 胰岛素抵抗 育龄期 月经稀发 稀发排卵 小卵泡 肾上腺功能初现 雄激素过多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多囊卵巢综合征(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PCOS)是青春期及育龄期妇女最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紊乱性疾病,以月经稀发或闭经、临床上高雄表现或高雄激素血症和多囊卵巢作为特征,经常伴有胰岛素抵抗(IR)、代偿性高胰岛素血症和肥胖。临床表现有月经紊乱、稀发或闭经、多毛、黑棘皮现象、肥胖、不孕、双侧卵巢多囊样改变(PCO)等,是导致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