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规律产前检查子痫前期患者早期临床发病特点分析

关键词: 子痫前期 ; 预警信息 ; 产前保健 ; 强化产前检查

摘要: 目的分析接受规律产前检查的轻重度子痫前期(PE)发病的影响因素和早期临床特征,以及不同产前检查模式的影响,探讨延缓PE发展、降低重度PE发生的临床监控和干预时机。方法收集2008年1月至2011年12月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受规律产前检查发生和诊治的238例PE病历临床资料,采用历史前瞻性队列分析方法对发生轻度PE(M-PE)与重度PE(S-PE)的风险因素和临床发病特征进行对比分析。并对比分析接受强化产前检查与常规产前检查病例间临床预警信息及PE发生孕期时段和诊断时限。结果 (1)轻与重度PE间发病风险因素及临床首发症状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2)单胎妊娠单纯性轻与重度PE早期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