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盆底重建手术中传统术式与新术式应用比较

关键词: 盆腔器官脱垂 ; 传统手术 ; 盆底重建术

摘要: 探讨盆底重建传统术式的定义和复习盆底重建传统术式与新术式的RCT研究结果。传统术式是指非应用网片添加的盆底重建手术,主要指全子宫切除和阴道前后壁修补术。新术式是指使用人工合成和捐赠者的移植物来进行的盆底重建手术。对于重度前盆腔脏器脱垂大多数RCT研究结果提示应用新术式解剖学效果好于传统的阴道前壁修补术。各种术式的解剖学修复成功、功能的恢复、并发症和患者生活质量改善的情况仍需长期的随访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