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超声监测胎盘功能研究进展

关键词: 超声监测 胎盘功能 三维超声 二维超声 显像技术 产前诊断 血流灌注 血流参数 脐动脉 容积成像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自2000年以来,三维超声逐渐应用于围产医学领域,随着近年来计算机技术及显像技术不断进步,目前国内外将三维超声应用于产前诊断方面趋于成熟。胎盘是介于母体与胎儿之间的重要、复杂、特殊的器官,胎盘功能对胎儿的生长有着重要影响。许多研究显示,妊娠并发症包括子痫前期、低出生体重儿等与胎盘功能密切相关,因此研究胎盘功能始终是围产医学领域的热点。传统二维超声已经广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