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子痫前期病情发展与衍变396例分析

关键词: 重度子痫前期 预警 产前检查 并发症

摘要: 目的探讨重度子痫前期(sPE)患者病情的发展与衍变,寻求减少疾病发生、延缓病情发展及避免严重并发症和不良结局的临床要点。方法分析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住院治疗并终止妊娠、在出院时诊断为重度子痫前期的396例患者资料,按入院情况进行分组,包括入院时为单纯sPE不伴有严重并发症(I-sPE)组330例;sPE伴有严重并发症(C-sPE)组33例;轻度子痫前期(mild preeclampsia)后发展为sPE(M-sPE)组23例;入院时无子痫前期诊断但住院后发展成为sPE(N-sPE)组10例。分析指标包括一般临床资料、产前检查情况及病情衍变分析。结果 (1)M-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