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痫前期预测预防是固步自封,还是探索求进强化预警

关键词: 子痫前期 预测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子痫前期(pre-eclampsia,PE)尤其是早发重度PE是产科常见疾病,严重威胁母儿近远期健康和生存质量,是产科医生始终面对而未能摆脱的难题。有多少临床医生希望能像筛查唐氏综合征那样在早中孕期就进行PE预测筛查,也有多少学者孜孜以求花费精力探索在早中孕期PE筛查预测之路上;也许,有人设想预防PE能否像预防传染病那样采用类似疫苗方式的先期药物手段,也就有了多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