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子宫内膜癌组织中c-Ets-1基因表达及临床意义

关键词: c-Ets-1基因 ; 子宫内膜癌 ; 免疫组织化学 ; 荧光原位杂交

摘要: 目的:探讨子宫内膜癌组织中原癌基因c-Ets-1的表达及其与子宫内膜癌的临床分期、病理分级、分型及预后关系。方法:采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c-Ets-1蛋白在67份子宫内膜癌组织及34份正常子宫内膜组织中的表达。采用荧光原位杂交方法对其中12份子宫内膜癌标本及10份正常内膜组织中的c-Ets-1mRNA进行检测。结果:免疫组化结果显示c-Ets-1蛋白在子宫内膜癌组织中阳性表达率为86.5%,临床分期Ⅰ期、病理分级高分化、无肌层浸润及无复发的子宫内膜癌组织中c-Ets-1蛋白含量及阳性表达率明显低于临床分期Ⅱ、Ⅲ期、低分化、肌层浸润大于1/2及有复发的组织标本(P<0.05);而在正常子宫内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