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睾丸中HBV DNA的检测研究

关键词: 睾丸活检 乙型肝炎病毒 原位杂交

摘要: 目的检测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睾丸活检组织是否携带乙肝病毒。方法11例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睾丸活检组织制成石蜡切片,应用特异性乙肝病毒DNA(HBV DNA)的探针以原位杂交法检测这些患者的睾丸组织切片。结果11例患者中有5例检测到HBV DNA,分布于间质细胞、支持细胞及各级生精细胞的细胞核。结论男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存在经生殖细胞向子代垂直传播乙肝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