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肿瘤标记物?

关键词: 肿瘤标记物 体检报告 影像学检查 未成熟畸胎瘤 绒癌 宫颈鳞癌 癌抗原 滋养细胞肿瘤 肿瘤治疗效果 肿瘤相关抗原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李女士近期参加了单位组织的体检,拿到体检报告后,她大惊失色,因为报告中肿瘤标记物一项异常。李女士寝食难安,到医院就诊,要求医生明确告诉自己是否患恶性肿瘤、肿瘤的部位及严重程度。医生询问病史并详细检查后告知尚无法确诊,建议复查并做进一步的影像学检查。李女士对医生的建议很不满意,认为肿瘤标记物已经升高,体内一定有恶性肿瘤,医生要么是医术不高,要么是在推诿或诱导病人花更多的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