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B3 Q84R基因多态性与不同表型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相关性

关键词: TRB3 胰岛素抵抗 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态性

摘要: 目的探讨TRB3 Q84R基因多态性与不同表型多囊卵巢综合征(Ⅰ型:O+H+P;Ⅱ型:O+H;Ⅲ型:H+P;Ⅳ型:O+P)的相关性。方法采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restriction frag-ment length polymorphism,PCR-RFLP)方法检测TRB3 Q84R的基因多态性。结果 TRB3 Q84R基因型频率分布在Ⅰ型P-COS组(O+H+P)与对照组之间有显著性差异(P<0.05);其余PCOS表型与对照组之间基因型频率分布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 TRB3 Q84R基因多态性与Ⅰ型P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