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急症子宫切除术时机选择20例分析

关键词: 子宫切除术

摘要: 目的:探讨产科急性子宫切除的临床特点,分析手术时机的选择.方法:回顾性分析20例产科因素子宫切除病例的临床资料.结果:出血性因素切除子宫者16例.其中胎盘因素10例,子宫异常4例(子宫收缩乏力2例、子宫切口延裂致阔韧带血肿和子宫破裂各1例),羊水栓塞致DIC 2例,重症产褥感染4例.结论;产科子宫切除术对于产科严重出血性疾病和重症感染具有重要的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