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某三甲医院医务人员手卫生知识和行为调查分析

其他题名: An investigation on the hospital staffs' Hand Hygiene knowledge and behavior in an A-grade hospital in Beijing

关键词: 医务人员 手卫生

摘要: 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随机抽取北京市某三甲医院的383名医务人员进行手卫生知识和行为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医务人员认为洗手对预防医院感染发生有重要的作用;医务人员对一些常见洗手知识的掌握程度及洗手的次数并不理想;影响洗手的因素有很多,既有客观条件的限制也有主观思想上的抵触.可见,促进医务人员手卫生行为,除了加强手卫生设施的配备以外,相关知识的培训亦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