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辅助人员手卫生知识和行为调查分析

其他题名: An investigation of secondary care-givers' hand hygiene knowledge and behaviors

关键词: 辅助人员 手卫生 洗手 问卷调查

摘要: 目的:了解某院辅助人员手卫生知识学;掌握情况和行为现状.方法;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对某"三甲"医院的257名辅助人员进行手卫生知识和行为的调查.结果:大多数辅助人员认为洗手对预防医院感染发生有重要的作用,辅助人员对一些常见洗手知识的掌握程度及他们的洗手次数并不理想;影响洗手的因素有很多.结论:促进辅助人员手卫生行为,除了完善相关知识的培训以外.加强手卫生设施的配备亦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