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护理教育的发展趋势

摘要: 未来是生命科学的世纪,人类健康观念的转变,为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挑战。为此,对新世纪护理教育所负的使命和作用必须站在战略的高度,以广阔的视野、辩证的思维、长远的设想,重新审视和选择护理教育改革发展的路子。建国以来,我国护理教育为各级卫生机构培养了数以百万计的毕业生,为提高卫生服务质量,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对卫生服务的需要越来越高、同时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医疗卫生服务改革的不断深入,对护理人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