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自然病程的研究进展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后纵韧带骨化症(OPLL)是发生在脊柱后纵韧带中的异位骨化压迫脊髓和神经根而导致其功能受损的一种疾病[1],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这一概念是对后纵韧带骨化所引起重症脊髓症状的患者尸检后建立起来的[2],进而明确了脊柱韧带骨化可以造成患者脊髓及神经根症状.关于该病的流行病学、自然病程、病因学、诊断及治疗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就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的自然病程研究进展综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