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腔内脂肪细胞与骨质疏松

摘要: 长期以来人们对骨髓腔中的造血干细胞和骨髓基质细胞(bone marrow stromall cell,BMS)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但是对髓腔中最丰富的脂肪细胞却研究较少.以前大多认为,髓腔中的脂肪细胞只是填充髓腔中没有造血功能的髓腔空间,实际上髓腔内的脂肪细胞无论在健康或疾病状态下均有重要的作用.近几年随着干细胞研究的深入,骨髓腔内的脂肪细胞尤其是脂肪形成在骨质疏松发病及治疗中的作用逐渐引起人们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