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黄韧带骨化发病机制的研究进展

摘要: 胸椎黄韧带骨化(ossification of ligamentum flavum,OLF)最早由LeDoubl于1912年提出,1920年Polgar首次报告了OLF侧位X线表现.胸椎黄韧带是胸椎后方主要的稳定结构,正常情况下对胸脊髓起保护作用,发生骨化时可单独或合并其他病变压迫脊髓,导致胸椎管狭窄、脊髓功能障碍[1].而胸椎OLF的发病机制尚处于研究阶段,本文就胸椎OLF的发病机制予以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