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伐他汀对成骨细胞骨形态发生蛋白表达及碱性磷酸酶活性的影响

摘要: 近来有研究发现目前广泛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他汀类药物可以引起成骨细胞系骨形态发生蛋白(bone morphogenetic protein-2,BMP-2)的高表达[1].在临床的回顾性研究中发现,他汀类药物可以有效地降低股骨颈骨折的发病率[2],但具体作用机理尚不清楚.辛伐他汀对原代培养的成骨细胞BMP-2表达及碱性磷酸酶(alkaline phosphatase,ALP)活性的影响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