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非手术治疗

摘要: 颈椎病的发病机制很复杂,在颈椎发生退行性变化的过程中,除表现有椎体前后缘及小关节的骨质增生外,其周围的关节囊、韧带也相应地发生充血、肿胀、纤维化、钙化或骨化等一系列的变化,从而刺激或压迫脊神经根、脊髓、颈部交感神经、椎动脉或脊髓的营养血管等,引起各种不同的表现.目前,缺乏有效的方法使骨质增生逆转或抑制其继续发展,而周围组织的反应性变化,则可以应用各种医疗措施进行干预,使其临床症状得以改善,有的甚至可以完全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