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2012美国骨科医师学会年会五大热点

摘要: 热点1骨延长重建术治疗骨肿瘤功能预后良好此次大会上公布了骨延长重建术治疗骨肿瘤功能预后10年随访研究结果,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研究结果显示,骨延长术治疗骨肿瘤切除术后骨缺损的远期功能良好.骨延长术一般用于对化疗敏感、可尝试保肢治疗的ⅡB期恶性骨肿瘤及低分化或进展期的初发骨肿瘤患者.研究者对22例应用骨延长术完成重建的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对患者进行了至少10年随访.肿瘤类型包括:骨肉瘤7例,骨纤维结构不良2例,尤文肉瘤1例,低分化骨肉瘤5例,造釉细胞瘤2例,骨巨细胞瘤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