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第27届北美骨科年会学术简介

摘要: 第27届北美骨科年会(NASS)于2012年10月23~27日在美国达拉斯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内容丰富、议题广泛,包括基础研究、影像学诊断、保守治疗、手术(术前心理评估、术式、并发症、电生理监测等)、疗效评价、卫生经济学、护理等.会议从早晨7:25开始到下午5:00结束,且常为多个会场同时进行,因而参会者很难全面了解会场内容,仅能就笔者关注的领域做一简介. 会议1/3议题涉及到年化生活质量(quality-adjusted life year,QALY)、医疗费用统计,这令缺乏北美工作背景的笔者难以完全理解;究其原因是美国医疗费用高昂、且付费体系与国内不同.现将笔者了解到的相关专业动向简要介绍如下. 一、颈椎退变性疾患:(1)北美AO Spine组织对颈椎手术入路选择进行了前瞻性研究,共12家医院264例患者,随访率87%,前路和后路手术都取得了明显的疗效,前路手术患者更为年轻、术前神经损害较轻、病灶较局限,从mJOA评分来看,后路手术改善更佳,可能是两者术前的疾病情况不同所致,前路手术适用于病灶局限在1~2个节段的患者,后路手术适用于多节段病变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