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名医生的疾病观

摘要: 2006年,我体检发现得了糖尿病,空腹血糖8.8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5 mmol/L.当时我正在重感冒,又为联系出国进修不顺利而焦虑.我希望是这些不良因素导致我的血糖临时升高.我开始控制饮食,但两周过去了,不见一点效果.于是我果断地吃上了降糖药,并且逼一向不爱运动的自己开始跑步.从最初跑200米就要停下来喘气到一口气跑4000米,两个月间我体重下降了10公斤.从那个"白白胖胖的男医生"变成了我大学毕业时的样子.这次疾病袭来的确让我惶恐、沮丧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