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第三届全国颈椎外科学术大会会议纪要

其他题名: Summary of the third national conference in cervical spine surgery

关键词: @@

摘要: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颈椎研究学组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颈椎外科学术大会”于2015年6月27~28日在北京远望楼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00余位脊柱外科专家和460余名国内脊柱外科医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以颈椎退变为主题,通过大师论坛、中心发言、焦点论坛、辩论、病例讨论、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针对颈椎退变中的若干核心问题,以循证医学证据为基础,展开深入的剖析,以期对颈椎外科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最全面的呈现.现将大会学术交流的主要内容整理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