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型甲状腺癌脊柱转移的治疗进展

其他题名: The treatment progresses of differentiated thyroid cancer spinal metastasis

摘要: 脊柱转移瘤中,甲状腺癌是常见的原发癌,其中最常见的是分化型甲状腺癌(differentiated thyroid cancer,DTC).总体上,分化型甲状腺癌脊柱转移(SpinalMetastasis,SM)患者的生存期较长、预后较好.脊柱外科医生关注的重点是如何控制脊柱转移灶、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同时尽可能减小外科干预的风险.近年来,对于分化型甲状腺癌脊柱转移的临床治疗有了较大的进展,现将目前常用的分化型甲状腺癌脊柱转移的诊断及治疗进展综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