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脊髓血供与胸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术后神经症状加重关系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postoperative neurological deteriaration and spinal cord blood supply in patients with thoracic spine disc herniation

摘要: 1838年Key首次描述胸椎间盘突出症后,后路椎板切除术一度成为其主要治疗方法.Logue在1952年却发现大部分行后路椎板切除术的胸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术后神经症状加重[1].有研究表明,后路椎板切除术中切除脊髓腹侧突出椎间盘的操作可能对脊髓造成机械损伤,同时干扰脊髓的血流导致脊髓缺血[2].此后脊柱外科医生经过不懈的探索,尝试了一系列改良的手术入路治疗胸椎间盘突出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