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old-Chiari畸形

摘要: 1883年Cleland最先描述了"脑干和第四脑室下移进入颈椎管"的疾病.8年后,Chiari描述了下列几种病例:(1)小脑扁桃体拉长,与部分小脑下叶向尾侧移入颈椎管,即Chiari I畸形;(2)小脑扁桃体与部分小脑移入颈椎管,第四脑室拉长,也移向尾侧,50%的病例延髓扭曲,常见脑积水,多见于婴幼儿,即ChiariⅡ畸形;(3)最严重的一种病例发生于婴儿,常见脑积水和脊柱裂,同时合并脊膜脊髓膨出,即ChiariⅢ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