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IF技术应用与进展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and Progress of the Posterior Lumbar Interbody Fusion

摘要: 脊柱植骨融合术一直是在治疗脊柱疾病中广为应用的重要手段,自十九世纪早期发明Hibbs脊柱植骨融合术以来,人们不断进取,研究发明了经后路横突间植骨、后路椎体间隙植骨融合、前路椎体间隙植骨融合以及360°融合术等各种各样的植骨融合技术并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其中,经后路椎体间隙植骨融合术(Posterior Lumbar Interbody Fusion,PLIF)是应用最为广泛的融合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