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专科护士培训的研究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training for clinical nurse specialist in orthopedics department

关键词: 专科护士 骨科 培训

摘要: 目的 了解护士对骨科CNS(专科护士)任职资格的理解、需要培训的内容和需求情况,为今后提供针对性的骨科护士继续教育提供依据.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方法 ,对北京一家三级甲等医院骨科,运动医学科病房40例护士进行调查分析.结果 调查显示目前护士希望成为骨科CNS要在骨科工作最低5年时间,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健康宣教能力、开展本专业专科领域护理研究的能力.结论 骨科CNS要培训的内容有骨科专科护理知识及技术.对伴随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护理研究、护理边缘学科的相关知识:人文、社会、法律、伦理、沟通等方面的培训.确保护士继续教育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