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颈椎可屈性与寰枢关节Magerl固定术的可行性分析

其他题名: The correlation between the cervical alignment and the performance of Magerl atlantoaxial transarticular screw technique

关键词: 寰枢椎 经关节螺钉固定

摘要: 目的:探讨下颈椎的屈曲程度与后路经寰枢关节螺钉固定术的可能性.方法:回顾已施行经寰枢关节螺钉固定术病例的术前颈椎过屈位X线像,测量C2~C7间的角度,复习手术经过,分析可完成螺钉固定的颈椎曲度及其它相关因素.结果:在已完成后路经寰枢关节螺钉固定术的75例患者中有58例屈颈侧位X线像显示下颈椎呈后凸状态,后凸角平均为17.25°;另17例屈颈侧位片见下颈椎呈前凸状态,但这些病例都是体形瘦长者.结论:后路经寰枢关节螺钉固定术仅适合于下颈椎可以很好屈曲及体形瘦长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