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稳定型脊柱骨折脱位的内固定技术及进展

其他题名: Clinical application and study development of spinal internal fixation in treating unstable spinal fracture and dislocation

关键词: 脊柱骨折 脱位 骨折固定术,内 Spinal fractures Dislocations Fracture fixation,internal

摘要: 脊柱骨折脱位常常造成严重的脊髓损伤,其治疗应充分考虑骨折脱位的类型、稳定性、脊髓损伤的程度以及合并其他损伤的程度.对不稳定型脊柱骨折脱位且伴有脊髓损伤者应手术治疗,目的是及时解除神经压迫,恢复和稳定脊柱序列,最大限度恢复残余脊髓功能及稳定脊柱.近年来颈、胸、腰椎椎弓根螺钉在脊柱骨折脱位上的应用渐多,随访结果证实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能提供三维固定,并可获得良好的固定效果[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