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翻修胫骨侧骨缺损打压植骨术后初始稳定性的研究

其他题名: Mechanical Test of Impaction Bone Grafting in Revision of Tibia (Initial Stability of Short and Long Stem)

关键词: 膝关节翻修 骨缺损 打压植骨 异体骨

摘要: 目的 研究膝关节翻修胫骨侧骨缺损采用两种假体打压植骨术后的初始稳定性.方法 取5具尸体的胫骨10根,制造T3型(AORI分型)的包容性骨缺损,随机选择同一尸体的左右侧胫骨进行长短柄两种假体的打压植骨翻修,观察松质骨骨密度的变化,进行生物力学测试.结果 长短柄假体在1 000 N循环载荷下的微动没有统计学差别,假体的微动与假体下方移植骨密度呈负线性相关.结论 打压植骨技术可以用于胫骨侧严重骨缺损的治疗,在完整皮质骨支撑、骨水泥固定的前提下,长短柄两种假体都能够达到足够的初始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