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颈椎前路融合与非融合手术混合应用的初步认识

关键词: 颈椎前路 相邻节段 手术节段 颈椎融合 融合节段 混合应用 骨性融合 临床疗效 手术设计 双节段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颈椎人工椎间盘置换术(ACDR)的设计理念是保留手术节段的活动,减少以往融合术带来的相邻节段退变加速问题。颈椎融合与非融合混合应用即Hybrid术式,在某些临床情况下可能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国内外有多篇文献报告了颈椎Hybrid术式的经验。不仅临床疗效很好,融合节段均得到骨性融合,ACDR节段均得到了较好的运动功能保留,而且对相邻节段椎间盘均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刘海鹰等[1]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