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难以承受之“重”

关键词: 竖脊肌 生理曲线 电子屏幕 水平距离 椎管狭窄 不平衡 血液循环 保健方法 痉挛状态 推拿按摩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损害颈椎的坏习惯正常的颈椎是一个平衡的结构,正面看应该是正直的,侧面看则是一条漂亮的生理曲线。如果让颈椎长期处于不平衡的状态,问题就会很严重,甚至会导致瘫痪。专家总结了一些生活中损害颈椎的坏习惯,请大家一定要多注意。★玩手机或iPad玩手机或iPad时,大家会长时间低头。跟不良坐姿一样,颈部的竖脊肌会受到严重的牵拉,时间长了,颈椎就会出毛病。建议玩的时候,把手机或iPad放在一个斜坡的桌板上,让视线与电子屏幕保持水平距离。避免过度低头,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