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年轻骨关节炎患者的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治疗

关键词: 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 ; 年轻患者 ; 假体生存率 ; 满意度

摘要: 目的总结年轻骨关节炎患者采用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total knee arthroplasty,TKA)治疗现状。方法广泛查阅近年来国内外有关TKA在年轻患者中使用的文献,分别从年轻患者的特点、TKA疗效、术后满意程度以及相关治疗进展方面进行分析总结。结果年轻患者具有预期寿命长、活动量大等特点,对于手术有更高预期。与老年患者相比,年轻患者TKA术后疗效更好,但假体生存率却随之降低,对手术效果也更容易不满意。目前学者们通过不断研制新的假体材料,改进假体设计和发展手术技术以降低假体磨损,从而延长假体使用寿命,以满足年轻患者的需求,但临床优势仍需大量病例及长期随访验证。结论 TKA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