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腰腿痛患者选床有讲究

关键词: 腰腿痛患者 ; 生理曲度 ; 硬板床 ; 腰疼 ; 一个问题 ; 膝关节屈曲 ; 腰痛 ; 调整能力 ; 中等硬度 ; 最适度

摘要: <正>"我应该睡什么样的床?",是腰腿痛患者经常问的一个问题。但这样的问题,教课书上从来不探讨。"腰椎间盘突出应该睡硬板床",无论是医生还是病人都会这么说,虽然也不知道出处何在。以前在自己没有体会的时候,也就跟着说"睡平板床去吧"。如今我越琢磨越觉得不对,"一个腰椎正常的人睡硬一点的床都难受,让那些腰疼得动不了的患者在硬板床上怎么熬呢"?我们的脊柱是有生理曲度的,在符合生理曲度的情况下,脊柱的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