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挑战传统 锐意创新 见证中国骨科学术水平的腾飞

关键词: 北医三院 ; 腰椎后凸畸形 ; 脊柱骨折 ; 脊柱外科 ; 医疗诊治 ; 创新团队 ; 腰椎骨折 ; 股骨粗隆部骨折 ; 畸形愈合 ; 内固定失败

摘要: [对话背景]中国骨科学术水平近年来迅速发展,正加紧与国际水平接轨。中国骨科学术水平的腾飞与我国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紧密相关,并极大地带动了各行业的发展,快速发展的医疗诊治水平更成为时代发展的先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成立至今已50周年,在脊柱、关节及创伤外科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突破性发展,代表了中国骨科学术界的顶尖水平,并在前不久获得了教育部颁发的创新团队奖。值北医三院建院50周年之际,本刊记者专程采访了北医三院骨科主任、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长刘忠军教授,请他就有关问题给广大读者以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