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骨关节炎该怎么办

关键词: 老年性骨关节病 关节软骨 关节囊 增生性关节炎 关节液 退行性变 人工关节置换术 缺血性心脏病 下肢外旋 髓关节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骨关节炎亦称骨关节病、退行性变关节炎、老年性骨关节病、增生性关节炎。关节由关节囊、关节软骨、滑膜、关节液构成。其中软骨能够吸收震荡,抗压及滑动。这里所说的关节炎主要发生在软骨上。由于某些因素。比如年龄、肥胖、长期从事剧烈运动等造成了软骨的退行性变或损伤,从而病人出现以关节疼痛及运动功能障碍为特征的疾病。这也是在所有的关节炎中发病最多的一种疾病。在美国50岁以上的男性中,骨关节炎是仅次于缺血性心脏病导致工作能力丧失的第二位原因。膝骨关节炎是发达国家中中年以上人群慢性致残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