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肱骨外侧髁骨折的生物力学研究(英文)

关键词: 肱骨 ; 生物力学 ; 计算机模拟

摘要: 背景:肱骨外侧髁骨折是最易发生的肘部损伤之一,属关节内骨骺骨折,临床上对其骨折发生和其治疗的力学机制并不完善。目的:从生物力学角度研究肱骨外侧髁在不同体位加载下的应力分布规律,探讨其骨折发生治疗机制。设计:计算机模拟应力研究。单位:福州大学实验力学教研室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材料:实验于2000-01/2002-12在福州大学福建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完成,选择6岁儿童尸体肱骨标本(福建中医学院解剖教研室提供),使用仪器包括计算机,SUPER-SAP93软件,材料切割机,骨角度测量仪等。方法:模拟伸屈肘及前臂旋前、中立、旋后等多种体位加载在三维有限元模型上,计算分析相应部位的应力分布状况。主要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