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运动诱发电位和体感诱发电位检测在实验性脊髓损伤中的应用

关键词: 诱发电位 ; 体感诱发电位 ; 运动诱发电位 ; 脊髓损伤

摘要: 目的 :应用体感诱发电位 ( SEP)和运动诱发电位 ( MEP)作为实验性脊髓损伤后的监则方法 ,通过比较检测结果 ,观察两种监测方法的敏感程度。方法 :采用大鼠 Allen s脊髓损伤模型 ,在脊髓损伤前后应用SEP和 MEP两种方法 ,观察脊髓损伤前后 SEP和 MEP潜伏期和波幅的变化。结果 :脊髓损伤后 SEP和MEP均有明显的变化。SEP潜伏期变化明显 ,但测量烦琐 ,波幅变化不明显 ;MEP潜伏期及波幅均有剧烈改变 ,极易观察和测量 ,能准确及时地反映脊髓功能的变化。结论 :MEP能够准确地反映脊髓运动神经功能的改变 ,检测方便。